小田木子—ฅ

磕糖鸭

烤糖一仔小甜饼—求婚篇

泰国的夏天是热烈的,就像他们之间的恋爱炙热而甜蜜

Khaotung和first在小假期之后又迎来了工作繁忙期,尤其是这段时间烤糖在韩国跟音乐人商量音乐的有关事宜以及mv拍摄的确定,再加上又快临近烤糖的生日,因为烤糖的其他工作原因二人不在一起工作,经纪人在这段时间让first参加了一档tay主持的慢综艺。

但是first心情好像不太好的样子。

tay在化妆间看到闷闷不乐的first,“怎么了?first是不是最近工作太多了有点累?”

“不是,没事呀哥,我还好”说着first挤出来了一个和平时阳光笑容明显不同的勉强的笑容。

“我说,朋友,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就像是为情所伤,看看你的笑容好勉强啊,我都能看出来你说粉丝能不能看出来?”

“真的很明显吗?哥”

“当然啦,朋友”“我说,你不是因为烤糖最近没有跟你一起做节目所以难过吧?”

“不是,呃,,,也算是呀,”first纠结的说,“khaotung说每天都会发消息,打电话回来看馒头跟我的,一直到一周前都好好的,不知道为什么,最近一周都联系不上他呀”

“给他发消息也就只回复在忙,在推特跟ins发也找不到人呀”说着first将手机拿给tay看,活脱脱像一个向家长告状的受气的小媳妇。

Tay看到first可爱的表情就知道自己的这个小弟弟被烤糖吃的死死得啦。

Tay当然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,只不过现在还不能说,是一个秘密惊喜。

Tay装作严肃的样子,“first,可能烤糖知道他要过生日了,你肯定会给他一个惊喜,所以他故意不理你,想让你到时候去拍mv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,你说呢?”

“有道理,但是哥,他应该不会是嫌弃我了,不爱我了,冷暴力吧。。。”

“等一等,first,”tay终于知道烤糖为啥要让他来做first的心理工作了,合着nongfirst想象力好丰富。“我从韩国的工作人员联系过啦,烤糖好像就是想等着你给他一个惊喜,所以才少联系你的,放心,我刚好有工作去那边,到时候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
“真的吗哥,那这次要好好准备礼物给他”first的表情马上变得激动地像个孩子,“亲手做个蛋糕好呢还是做一个小礼物?还是买一些实用的礼物好了。。。”

Tay看着first自言自语的样子,心想,果然爱情让人变傻呀~“等一下,我自己好像也是这样,没资格说别人”,说着向刚刚发完消息说在楼下咖啡馆门口等他的new快步走去。

  



做完游戏后,综艺里当然也少不了向first询问烤糖的事情,但是因为对方是tay所以知道应该怎样让first放松不会因为烤糖不在而让first为难。

“first,听说最近khaotung好像在为他的生日会做准备是吗?”

“是的,最近烤糖在为他的新歌做准备,等到10月13号会跟大家见面,希望大家到时候多多支持”first认真的回答问题就像khaotung还在时一样。

“khaotung最近没跟你一起来参加节目,你们最近还会见面做节目么?”

“最近一个月烤糖在韩国为他的新歌mv以及生日会做准备比较忙一点,我们两个会尽快合体跟大家见面的,请大家放心,生日会我会陪他一起过的,并且会在ins和推特给大家更新状态,可以期待一下” first露出标准的笑容,让人觉得旁边全是粉红泡泡。

“可以问一下first给khaotung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么?”

First露出得意的表情,“现在还没想好,不过一定会是他喜欢的”first胸有成竹的说

“最后问一下烤糖娜拉买?”

First又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红晕不禁悄悄爬上脸颊“这次mv造型挺娜拉的~”

“好的,谢谢first”

“谢谢大家~”

first向他们行了合十礼,就马上和tay一起离开回家去想要送什么给烤糖了。

第二天,

在家里,first一边喂馒头一边想要给烤糖买什么礼物,落日的金黄撒在他们身上,美的像是一幅画。

“买什么好呢?。。。”

喵喵~喵,馒头眼巴巴的望着食物来回蹭着first的腿。

突然,灵光乍现,可以给烤糖买一个电脑显卡,这样他俩可以一起打游戏,

“binggo~我真棒”说着抱着馒头亲了亲。说着打开手机,给tay发消息,让他陪着一起去。

看到烤糖的聊天框里还停留在前两天的‘在忙’

不禁撇了撇嘴“最好是,可别让我发现你骗我,臭tung~”

消息还没发出去,tay就打电话来了。Tay跟烤糖私下里商量今晚就可以让一仔过来了。

“农first,我现在在门口,我们赶快去买礼物,然后直接去烤糖那边,好像烤糖那边出了一点问题,需要帮忙。”

“好的哥,我马上出门”

说完first赶快换了衣服出门了。

first在自己经常买电脑配件那里挑了一个性价比较高的电脑显卡,二人便坐上去韩国的飞机。

在一仔挑礼物的过程中,tay跟烤糖打电话说“马上去,朋友,还有3小时”

“谢谢朋友,这边快准备好,就看哥了”

“放心,保持联系,over”

。。。

二人刚下飞机,first就急忙向烤糖所在的工作地赶,带点焦急与期待,

“哥,不知道烤糖遇到什么问题了,我现在去会不会不是惊喜而给他添乱啊?”

First非常纠结,自己已经快三周没见烤糖了,心里想见得紧,却怕给烤糖添麻烦。

“别担心,应该不会是什么大问题。”tay安慰着first“烤糖能力很强的,可以解决问题的”

由于现场的工作人员大多是认识烤糖first的,知道他俩的关系,也就没拦着。

First拿着鲜花与礼物,看着正在拍摄的烤糖,心里既兴奋又紧张,“我tung好帅~”

烤糖一眼就看到了一仔,只不过工作及其他原因要装作高冷的样子。与tay交换了一个眼神就继续拍摄了。

First看烤糖不看他,心里有点难过,但还是挤出了一个微笑。

终于等到休息,烤糖径直向first走去。

“happy birthday 呐~tung”还没说完烤糖就紧紧抱着first,

“想你啊,firfir”烤糖在first脸颊快速的亲了一下。

“first也想烤糖了,给你的惊喜,suprise”

“可是first,我现在很忙没时间陪你啊”烤糖严肃的说,跟tay有了一个眼神交流,

“tay哥,你怎么也跟着first胡闹,现在时间很紧凑,想要做的东西要求又太高,刚又出了问题还没解决,我没时间照顾你们呀”

First看着严肃的烤糖,心里突然委屈了起来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

“冷静,朋友,你看first都来了,刚好可以解决问题啊,反正又不露脸,刚好first跟那个演员的身材很像呀,就让first帮忙啦”tay在中间打圆场,“而且first特地给你生日惊喜呐~”

“我不会添麻烦的,我可以帮忙的~”first强忍着泪水。

烤糖看着first表情不由得一变,心里有些心疼,但是为了可以达到效果,又马上恢复严肃。

“first,确定么?这段还挺难演的,需要蒙眼睛,很黑的。”

“确定,可以的。”first把眼泪硬生生忍住,带着点哭腔“导演在哪里呀,我去看看剧本”

说着经纪人就领着first找导演去讲戏了。

导演,“先给你大致介绍一下剧情,少爷因为自己不小心出了车祸导致眼睛看不见,阴差阳错在眼睛还没有恢复的时候在路边偶遇了街边音乐人,本来没有交集的两人通过音乐有了交集,在眼睛恢复期间两人彼此鼓励相互陪伴,少爷跟随家人去美国治疗两人约定一年后在此相见,这段戏讲的就是少爷在三年后回来跟随朋友去酒吧,在朋友们的极力促使下让两人见面,小少爷在玩游戏时带上眼罩,在音乐里认出了他的声音,在结尾,摘下眼罩,与他回眸相见,明白么?”“这段没有台词,全靠眼神戏,要把想念、紧张、又有点懦弱的感觉演出来。”“你先去化妆间准备,我们这边尽快布置场景。”

“好的,导演,我会尽全力演的”行完礼后跟随经纪人向化妆间走去。

First快速进入角色,化完妆后,经济人拿了眼罩给first

“姐,这么早就要带上么?”

“外面现在也是很黑,这可以快一点进入角色,而且导演很凶,姐怕你挨骂”

“好的姐”first说完尽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情,’臭tung,我特地看你,给你惊喜,你竟然凶我,看我在演技上让你对我刮目相看’

First深呼了一口气,扶着经纪人走进了摄影棚中。

”每次都不是彩排,好好演,各就位,action”

随着导演的一声指令,first能听出身边类似于酒吧的嘈杂声

“我每天都在这里唱歌,今天,终于等到了那个人,谨以此歌来怀念我们彼此陪伴的时光”

烤糖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尽管自己很怕黑,但跟烤糖搭戏就算看不到人只是听声音也会让自己有满满的安全感。

“想要每天清晨醒来都看到你的笑,

想要每天晚上入眠都拥你入怀抱,

你知不知道你很像一直陪在我身边的猫,

尽管一路走来有哭也有笑,

只要结局圆满就美好,

你的声音像音乐每天在耳边萦绕,

诉说着你今天过的好不好,

多想要现在就把你拥抱,

多想要现在就跟你一起唱这首写给你的歌谣,

多想要你能陪我一起喂我们的猫,

不要嫌弃它只会喵喵喵,

那只是它爱你的信号

想要一起和你慢慢变老

就像我们的故事会永远被人记牢

。。。

First听着烤糖唱着这首歌,仿佛在唱现实中两人的相爱相识相知相互陪伴的每分每秒,一帧侦幸福的画面在脑海中显现,不知不觉眼眶已经湿润。

随着音乐的慢慢停止,周围也随之安静下来。

“今天,在大家的见证下对你说,谢谢你这些年对我的鼓励,陪我一起吵吵闹闹,在遇见你之前我以为自己一直会孤身一人,但在我遇到你的那一刻我认定了你就是我将过尽余生的人,你愿意跟我携手余生一起走下去么?first”

烤糖的声音在空旷的棚里显得让人沉醉,直到听到最后一句名字前,first多希望是烤糖对自己说而不是在今天给了他惊喜后凶他,听到烤糖最后叫自己的名字,first摘下眼罩,怕是自己今天中了烤糖的甜蜜陷阱而不自知,回头,遮住舞台上稍微刺眼的光芒,在逐渐适应了光源后,看清了手拿玫瑰和ted站在自己面前的满眼温柔的人是自己心心念念的烤糖,眼泪止不住的掉。

环视四周发现都是自己跟烤糖的合照,而在自己面前还有自己的好朋友,家人。

Tay“朋友,别怪我骗你,要一直幸福呀”说着递给first一支玫瑰花,

First顺着花路边走边看着这些点点滴滴,

New递给了first第二朵,

Gun递给了first第三朵,

Off递给了first第四朵,

球哥递给了first第五朵,

慧慧递给了first第六朵,

….

First的母亲在最后给了早已哭的不成样子的first一个大大的拥抱,“去吧,妈妈想看到first开心的样子,我很开心能够经历你的重要时刻”

烤糖的眼眶也红红的,往前走向哭成泪人的first宝贝,把他接到中间的舞台上,递给了first大捧的玫瑰花。

“firfir今天吓到你了吧,我不是故意要欺骗你的,”说着也强忍着要掉下来的眼泪,

“first,今天,在大家的见证下,我希望能看到你在帅帅的情况下来听接下来我要说的话,尽管你平时都很帅,只不过今天更帅,烤糖知道first是认真的演员一定会好好听他的台词,所以直接趁着台词表白,来让我们都彼此舒服的地方来告白。我知道我们一路走来有多不易,知道当时你是对我帅气一见钟情,不过就算以后我变老了丑了,也不许离开我,怎么样?愿意让我在以后照顾你,做你的猫猫么?”

说着烤糖单膝下跪,把小luck放在舞台上,从他的怀里拿出了一枚刻有两人名字的戒指。

“tung~我希望你不要嫌弃我的话多,不要嫌弃我爱吃醋,我知道我有很多缺点,我希望你不要离开我”first抽泣着说,“最后我想说,是的,以后别想甩开我了,我愿意”

烤糖看着first眼泪也止不住的落下,听到first说他愿意,一时间愣了神儿。

“什么呀?难不成要我自己带?”first突然破涕为笑。

烤糖着急的给first带上戒指,一时竟忘记要带哪只手指,尽管这个场景在自己心里已经排练了上百次,还是紧张到手抖。

台下朋友们在起哄,“亲亲,亲亲,,,”

烤糖紧紧地拥抱着first,俩人的双唇紧密的贴在一起,温柔的像春天的暖风,让人不敢惊扰。

  


酒店里,

“first,生日礼物我很喜欢,可是不是我今天最想要的”

“嘿,朋友,这是显卡,可不便宜啊~”first指着礼物说道,

烤糖搂着first亲他的脖子,锁骨,喉结,“可我更想拆这个礼物”

“等一下,tung~我是不是忘记什么事情了?”

“应该没什么事情”烤糖喘着粗气再次俯身吻了下去,两人彼此紧紧相拥。

夜还很长。。。




  

“喵喵~first妈妈忘记喂你的馒头宝宝啦~哭唧唧~”  “咕~(快回来呀铲屎官)”

待续哈。。。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